close

23_nEO_IMG.jpg  

 

8.1_nEO_IMG.jpg

 

11_nEO_IMG.jpg  

 

迎接三月溫暖的早春,假日午後最愛上台大校園蹓,三月十五日恰逢杜鵑花節,六部遊覽車蠢蠢欲動在寬闊校園門口等待依依不捨對台大充滿嚮往的莘莘學子這天大學各系所會卯足全力拉攏來訪的高中生,慕名而來的進香團由領隊帶隊周遊校園也有父母將女兒打扮得青春活潑,會後在校園玩外拍過癮

 

1_nEO_IMG.jpg

 

5_nEO_IMG.jpg

 

18.1_nEO_IMG.jpg  

 

(夕陽餘暉)

 

在校生使出渾身解數招睞學子,穿著外語系國家傳統服裝巧笑倩兮最吸睛,防止意亂情迷誤入歧途才是王道台大出產的牛奶麵包獲得市民高度吹捧,經常排隊還向隅,現場園藝系同學插花擺攤販售花苗、養生花茶,引來人龍流連不去,或許是大家對台灣最高學府抱持高度期待與信任吧!  

 

 

13_nEO_IMG.jpg

 

18_nEO_IMG.jpg  

 

17.1_nEO_IMG.jpg   

 

這時杜鵑花已進入美麗花期,校園變得氣質迷人詩意盎然,人心很容易對美亂了方寸,特別校園的美為學生帶來優雅藝術魅力,疲憊心靈和煩躁精神得到補償,一座城市的肺,四季變化帶給學生和市民心靈富足與休憩的角落

 

29_nEO_IMG.jpg  

 

17_nEO_IMG.jpg

 

20_nEO_IMG.jpg  

 

而我喜歡在人潮逐漸散去的黃昏漫步,感受杜鵑花淬鍊出的一滴嫣紅,沒設防地走進自己大學記憶,回味青澀又幸福的時光,像今天金碧輝煌的落日,一種寧靜清純的氣息,找回人生最美的來時路

 

35_nEO_IMG.jpg

 

(烏來杜鵑)

 

 

38_nEO_IMG.jpg

 

41_nEO_IMG.jpg  

 

椰林大道、圖書館、傅鐘前一路綻放的杜鵑,「烏來杜鵑」外,品種多不珍稀,卻平易近人,笑顏充滿淡然柔軟,台北春的旋律質樸帶點復古情調。如同門口海報張貼尋覓五十年校友情深令人悸動,那是一份如何雅致繾綣的情誼,也許是三月淡淡柔柔的薰香暖意,靜靜沉澱在無聲歲月,偶然想起像凝視一朵純白潔淨的杜鵑花給人深深含蓄的美。

 

27_nEO_IMG.jpg  

 

仍然  林徽音

 

你舒伸得像一湖水向著晴空裡

白雲,又像是一流冷澗,澄清

許我循著林岸窮究你的泉源:

我卻仍然懷抱著百般的疑心

對你的每一個映影!

 

你展開像個千瓣的花朵!

鮮妍是你的每一瓣,更有芳沁,

那溫存襲人的花氣,伴著晚涼:

我說花兒,這正是春的捉弄人,

來偷取人們的癡情!

 

你又學葉葉的書篇隨風吹展,

揭示你的每一個深思;每一角心境,

你的眼睛望著我,不斷的在說話:

我卻仍然沒有回答,一片的沉靜

永遠守住我的魂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杜鵑花節
    全站熱搜

    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